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9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9期)

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联合行动

  2021年3月24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联合高明区应急局,到鸿峰石场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联合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做好汛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对区委区政府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同时,本次联合行动邀请了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两位矿山地质专家,对鸿峰石场开发利用现状进行专业评定并出具专业整改意见,指导矿山企业制定落实地质灾害防灾应急预案和防灾减灾措施等。

图片1.png

  经检查,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整顿期,所持采矿证处于有效期内,基本按照《开发利用方案》进行开采,企业各类安全生产制度较齐全,基本落实“一线三排”制度。

图片2.png


图片3.png

  针对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专家在现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矿山边坡缺乏截排水沟,需完善排水系统;二是矿山边坡坡面裸露且冲刷强烈,要加强边坡复绿工作;三是矿山边坡局部较陡,坡面局部分布有松动岩石碎块,且矿层中下部安全平台的宽度不足,极易发生崩塌地质灾害,要加强汛期矿山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力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