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7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7期)

自然资源分局组织开展高明区2021年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培训会议

  2021年3月23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组织开展了高明区2021年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分局总工程师朱玉平同志主持,分局、镇(街道)资源所地灾防治主要负责人以及群测群防员等有关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佛山地质局地灾防治专家——李文辉高级工程师担任此次培训会议的授课专家。

图片1.png

  首先,朱玉平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防汛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区每年的4月至9月为主汛期,是全区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汛期将至,各有关工作人员、群测群防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做到能掌握日常巡查监测方法、能分析监测数据、能识别灾害前兆、能够开展应急自救等基本技能;要切实履行职责,将防灾减灾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巡查监测工作之中。

图片2.png

  接着,李文辉高级工程师开始了时长约两个小时的授课。授课内容从“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知识”入手,结合“高明区地质灾害特征”,最终引出“群测群防体系的构建”这一核心内容,由浅入深,因地制宜,对高明区汛期防汛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