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5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1年第5期)

自然资源分局朱玉平总工程师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佛山市高明区安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领导干部带队检查的通知》(明安办〔2021〕8号)文件精神,自然资源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图片1.png

  2021年2月4日,自然资源分局朱玉平总工程师带队组成工作组,前往荷城街道办武警部队高明中队,对该区域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该隐患点现状稳定,未发现新的变形迹象。同时,分局地质矿产与测绘信息管理股就该隐患点的日常监管和防治情况向朱玉平总工程师作了现场汇报。

  随后,检查组前往杨和镇鸿峰石场,对该矿山企业开发利用情况、安全生产及矿山生态修复整治等方面工作,对矿山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督促指导矿山负责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措施。图片2.png

  朱玉平总工程师强调,当前我区正处于春节特别防范期间,非煤矿山企业作为我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之一,必须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控工作:按整治方案如期做好矿山修复工作,消除裸露边坡崩塌隐患,加快生态整治复绿工作;按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严格要求矿山企业必须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及证载许可范围进行开采,严禁超层越界等违法行为,违者将依法查处。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1年2月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