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简报(2020年第36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0年第36期)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0年10月21日

行政执法   学习先行

----自然资源分局开展行政执法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为规范我局执法行为,更好的依法依规办理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件,我局特意聘请法律顾问单位利衡律师所欧丽莹、陆仲辉两位律师来我局进行行政执法专题讲座。图片1.png

  分管领导潘科副局长带领各业务股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欧律师和陆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笔录的制作到程序的运用等方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读,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用具体的案例来解释在办理案件中如何规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风险,进一步增强了我局执法人员对规范执法的理解,杜绝执法执勤不文明不规范的现象发生,进一步规范了我局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图片2.png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向律师咨询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执法问题,欧律师和陆律师一一为他们进行了解答,此次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潘科副局长在培训总结表示此次专题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让大家对行政执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以后的执法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依法依规执法,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执法工作人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