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现场推进会活动

高明区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现场推进会活动

  2020年6月28日上午,高明区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现场推进会在更合镇吉田村篮球场举办,高明区副区长谢志强、区政协党组成员臧继炎、区政协专职常委周维兴、佛山市自然资源局耕地利用与生态修复科科长胡雪锋、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局长潘海洋、副局长潘科,区文广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区住建水利局、各镇(街道)、西江新城的分管领导,区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全体委员,项目单位广东华远国土工程有限公司,更合镇吉田村村委会干部,更合镇吉田村村主任、杨和镇平岭村村主任,以及全区已立项、意愿立项拆旧复垦项目的村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本次活动由潘科副局长主持。潘科同志提到,各部门需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工作,尽快打开新局面。

  会上,潘海洋同志对前期工作进行小结,指出拆旧复垦工作取得佳绩,示范村项目顺利验收并交易指标,需感谢区委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各村居的积极配合。潘海洋同志提到,目前全区已立项拆旧复垦项目33个,需加快推进,同时需挖掘潜力,加强宣传,让更多的村居加入行动,分享成果。潘海洋同志强调,为做实拆旧复垦工作,将加强组织,切实增强时效观念和责任意识;及时总结改进,提高工作效率;密切联系群众,保障群众利益;规范实施,加强后期管护;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防范廉政风险。

1.jpg

  会上,潘海洋同志代表区政府向杨和平岭村颁发指标交易款,款项愈逾五百万元。副区长谢志强同志代表区政府向更合吉田村颁发指标交易款,款项达三千多万。

  同时,佛山市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科科长胡雪锋同志肯定了高明区拆旧复垦工作,提出需强化责任抓落实,全面利用好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加强监督检查和保护措施,解决用地困难问题,高效协调城乡可持续发展,助力推动高明区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副区长谢志强同志作活动结语,对高明区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工作进行点评以及总结,提出高明区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项目的建设不但改善村庄居住环境和提高生活质量,而且充分发挥政策红利,为杨和镇平岭村和更合镇吉田村的村集体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打造美丽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谢志强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总体部署,突破难点,把拆旧复垦工作做细、做实,加快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出新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形成拆旧复垦示范单位,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