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指引”编写调研会工作简报

  为做好“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指引”编写工作,2020年5月28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科曾钢带队,与广东百思威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到我局开展“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指引”编写工作调研。我局廖杰东副局长、确权登记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不动产信息中心以及各镇街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曾钢强调这次“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指引”的编写,将在《佛山市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2020年版)的基础上,结合各区不动产登记的工作经验进行细化,从登记依据、登记类型、登记流程等方面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并明确了各种不动产权利登记的受理查验和审核要点,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从而实现对我市五区的不动产登记规范化进行更加有效的指导和监管。

  本次调研会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廖杰东副局长要求确权登记科将我区历史遗留问题的种类,处理规则、审核要求和相关配套文件按要求提供并积极配合做好“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操作指引”编写工作,使该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