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整治,长效常治,坚决打赢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区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根据《佛山市2020年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佛扫黑除恶办〔2020〕17号)的文件及区扫黑办《关于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通知精神。5月20日下午,我分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潘海洋局长作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对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治理内容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分工,工作责任到具体的相关业务科室。对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工作,潘海洋局长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业治理专项行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的重要工作加以落实。二、加强排查、不留死角。要聚焦土地管理、矿山开采、砂场经营、农村宅基地建设和“保护伞”等重点问题领域,完善信访举报、投诉控告等受理渠道和工作指引、创新利用网络舆情、动态巡查、执法监督等监督方式,整合排查力量,拓展排查范围,实现排查全覆盖,对本领域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综合治理、确保实效。要巩固前段时间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总结提炼,探索形成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