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多措并举再掀“健康·佛医保”参保热潮

  根据《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持续做好“健康·佛医保”项目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健康·佛医保”参保工作,持续提升参保率,高明区紧抓限时再启投保通道这一机会,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及舆论引导,再掀参保热潮:

  一是协同齐发力。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印发《佛山市高明区持续做好“健康·佛医保”项目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发至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定点医药机构及相关部门,动员各部门积极转发市局再启投保通道的微信推送,加强向下属单位及社会面的宣传推广,提高宣传曝光度。

  二是多渠道宣传。利用群众知晓度较高的官方微信号如“高明发布”“高明教育”“健康高明”“高明工会”“高明总商会”等推送宣传信息;通过“医保零距离”、“高明区定点机构公众号宣传群”等有关宣传工作微信群普发“健康·佛医保”限时再启投保通道信息;在定点医疗机构的电子显示屏等阵地播放“健康·佛医保”宣传视频、音乐MV等内容;利用高明区“村村响”在区内77个村居持续播放“健康·佛医保”宣传情景对话。

  三是政策进社区。5月12日,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联合保险公司、定点医疗机构,到长安社区银豪锦湾开展“健康·佛医保”政策入户宣传。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党员志愿团队深入社区,做好政策宣讲及解答工作,并现场演示参保操作流程,手把手指导群众通过线上渠道参保。现场派发宣传册500余份,指引有参保意向的群众办理流程20余次。

  接下来,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将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持续做好再启投保各项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率。

9402995630511429335(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