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诚信搭台开展基金监管警示教育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值此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之际,4月6日下午,医疗保障分局以诚信搭台,召开2023年定点零售药店基金监管警示教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锦辉,区社保基金局分管领导、区人大代表、民生监督员,区药械行业协会会长以及全区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疗保障分局副局长刘剑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410143835.jpg

  会议集中观看各地新闻媒体曝光定点零售药店“刷医保卡买生活用品”、“医保卡套现”等问题的视频。会上,基金监督股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区近年来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同时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部分条款进行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锦辉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定点零售药店负责人,一要提高站位,适应基金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当好医保基金使用最前沿的“掌门人”;二要强化内部管理,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培训学习,坚守行业道德底线,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三要开展自查自纠,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照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医保卡购买生活用品、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410150904.jpg

  会议现场,各零售药店负责人签订信用承诺书。会议还就如何提升医保服务、共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