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开展“讲诚信医保,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诚信医保宣传工作,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份以来,我局在全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讲诚信医保,树文明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中医院门诊大厅.jpg

(区中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诚信医保宣传)

  在活动中,我局重点围绕“诚信医保、打击欺诈骗保”等内容开展,深入定点医药机构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倡导诚信医保服务行为。

人民医院02.jpg

(区人民医院在门诊收费大厅开展诚信医保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医疗保障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了参保群众的医保反诈“免疫力”。通过诚信宣传,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上来,同讲诚信医保,共树文明新风,共同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药店LED屏宣传1.jpg大恒仁药店沧江店.jpg

(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诚信医保宣传)


  (撰稿人 林雪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