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史 锤党性 谋发展 抓落实

  7月17日上午,区国资局、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在高明电影院举办“读党史 锤党性 谋发展 抓落实”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暨职工文艺汇演。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顺银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冯德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子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副主任陈国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子球出席活动。国资系统、顺银村镇银行有关领导及党员干部职工约300人现场观看。

  本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文艺精品展演为媒,从4月上旬到7月中旬,历时三月有余,通过精心编排红色经典诵讲、红歌献礼、原创相声表演、太极拳和书法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热情,并将此转化为推动国资改革、加深银企合作的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抒发真情实感,选手共谋发展

  区国资系统各单位及高明顺银村镇银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红色经典,通过演讲、对话访谈等多种比赛的形式,历经2轮,4场选拔赛,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读党史 锤党性 谋发展 抓落实”这一主题,朗诵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建党百年来红色经典书籍,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执着,立足岗位谈感悟,为国资改革发展、银企合作献言献策。最后,由来自区测绘队的张碧脱颖而出,摘得桂冠。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和高建集团公司荣获优秀组织奖。

  以歌叙史咏志,讲故事开新局(唱响百年辉煌,激起奋进力量)

  职工文艺汇演在男声独唱《精忠报国》中揭开序幕,把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原创相声《党务工作者的苦与乐》,既给观众带来欢乐,又引发了思考,体现党务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脚踏实地,做党和国家事业的“老黄牛”,在寂寞中砥砺品质,在辛苦中增长才干。太极拳表演配书法展示《知行合一》显示出国资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祖国慈祥的母亲》深情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美好祝福,对祖国的无限赞美和满腔热爱。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颁奖结束后,领导嘉宾、选手、演职人员以及观众随着音乐的节拍挥舞着手上鲜红的党旗,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1.png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强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锻造人才,创新驱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银企合作,互利共赢,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2.png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为来自区测绘队的张碧颁发一等奖证书

3.png

选手激情朗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区晓文)

4.png

选手激情朗诵 《沁园春·长沙》( 安通公司梁怡 )



5.png

独唱《精忠报国》(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廖珉)


                                                                7.png

                                                                 原创相声《党务工作者的苦与乐》(区国资局冯伟(右一)、蔚翔公司孙洪军)

8.png

太极拳配书法展示《知行合一》(书法作者:高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世文)



9.png

太极拳表演(展达公司副经理林伟强)


10.png

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高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世文)


11.png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建集团公司党群人事部经理程祖彬向党表决心——努力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锻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伟大征程中,高建必胜,国资必优,高明必强!

12.png

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作为国资改革发展的奋进曲(高建集团公司职工)


13.png

活动尾声,领导嘉宾同选手、演员同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选手观众感言,听党话跟党走

  今天我非常激动,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我参加比赛,并且获得了总决赛第一名。在这个过程中我汲取了信仰的力量,点燃了我今后奋斗的激情,不仅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努力,而且要在思想上同党更加靠近!

  ——张碧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区测绘队

  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心怀感激。本次活动是献给党的赞歌,更加唤醒我们对目前生活的珍惜,让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莫嘉雯 观众,来自区市场物业公司

  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诵读比赛和文艺汇演,整场比赛和演出精彩纷呈,我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昂扬态势。也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那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才拥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谭芷蕴 观众,来自高明顺银村镇银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