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顺德文化,学习开拓精神

  2020年12月30日,为进一步促进团的基层组织发挥力量,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团结协助精神与凝聚力,在推动区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由区国资局团支部书记顾晓庆组织8名团员到顺德博物馆开展“感受顺德文化,学习开拓精神”团建活动。

1.png

  优秀文化,是推动地区发展强大的精神力量。顺德作为县级区,却能连续九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一,拥有美的、碧桂园2家世界500强企业,这强劲的发展势头离不开“顺德文化”的支撑。

2.png

  来到顺德博物馆,青年团员参观了陈列展厅、专题展厅、两大展示区,引导员围绕“顺德人顺德事”、“粤剧曲艺展厅”、“海外乡情展厅”、“李小龙展厅”等,为青年团员全面讲述顺德历史风貌、粤剧发展的历史脉络以及顺德杰出乡贤风采。顺德博物馆提炼了顺德在耕作拓垦、工商经营、贤人精英、民间民俗、抗战解放等方面的辉煌成就,让青年团员充分感受到顺德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顺德人改革发展中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担当和勇气。

3.png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团员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为青年团员进一步推动区国资系统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此次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了基层组织活力,切实发挥了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中的核心功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