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粮食储备公司开展粮食宣传周活动

  10月15日上午,我局下属区粮食储备公司在杨和镇仙村开展以“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主题的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宣传活动中,开展了设摊宣传及分设区间向广大群众宣传粮油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展示“放心粮油”产品;粮油检验专业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在粮油质量方面的疑问;向市民派发粮食知识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政策,节约粮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

1.png

  通过一轮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粮食安全形势的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广大消费者掌握了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

2.png

  10月16日上午,区粮食储备中心党员志愿者继续来到新城幼儿园开展“爱惜粮食,从小做起”粮食宣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幼儿观看PPT,派送稻谷小麦种子让幼儿亲身体验种植,参观粮食展示区域,感受各种类的粮食等活动,潜移默化地为幼儿讲解爱惜粮食的习惯,感受粮食来之不易,教育幼儿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美德,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良好品质。

3.png

4.png

  通过此次活动,在幼儿园营造了爱粮惜粮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培养孩子们成为爱惜粮食的文明小使者和勤俭节约小标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