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高明国资开展国企项目体验行

        为切实提高国资国企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展现国资国企重点项目成果,7月26日上午,区国资局邀请区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及媒体代表,参与“凝心聚力谋发展”高明区国资国企项目体验行活动。

0.jpg

        体验行第一站参观杨和第三污水处理厂。该污水处理厂每年共处理污水量约396万吨,各项出水指标全部达到排放标准,对于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高明区宏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占地约3万平方米,具备从科目一到科目三考试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办证等功能。参观后,区人大代表认为,考场的流程设置合理,能够应付日益增加的考量,还实现了就近考试的需求,降低考试成本,值得点赞。

2.jpg

        高荷港是高明构建以“空铁枢纽”“六大轨道”“十大高速”“两区一港”为主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1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设计年集装箱吞吐能力50万标箱,计划于今年10月投产营运。

3.jpg

        “了解到国资在民生领域、基础建设、路桥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也更加深刻了解到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定位。”在体验活动结束后,区人大代表张慧锋竖起大拇指为活动点赞。

        高明区国资局副局长钟国超表示,下阶段,区国资国企将重点聚焦国企改革重组、民生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国企使命担当,督导区属国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保障和服务城市民生,为“再造一个新高明”贡献国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