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区国资国企工作



20236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组织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罗德忠、专职委员罗乃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主任科员黄建勋以及梁洪、林玉荣等4区人大代表到区国资局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高荷港码头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麦兆雄同志指出,高荷港码头工程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能够有效解决辖区内码头及堆场运载能力不足的问题,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加强统筹谋划,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力促项目尽早竣工、投用运营。

随后,调研组到区国资局开展座谈会,听取2022年以来区国资国企改革、民生项目国有资本优化布局等情况汇报

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领导及区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保障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麦兆雄同志对区国资局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六个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研究、长远谋划,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激发国资国企新发展活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国资运营。四要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为企业发展加速赋能。五加强宣传工作,展现国资国企新形象,扩大国企品牌影响力。六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筑牢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报告的制度基础,进一步加强对国资国企的监管工作。












区国资局局长严日冲承诺,将全面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充分听取与会代表所提意见和建议,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和国企活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