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佛山市高明沧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江投资公司)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紧抓开年工作有利契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融资专项资金业务提速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3月底,累计使用专项资金10.23亿元,超额完成市金融局下达一季度10.2亿元的“开门红”任务目标,完成率100.39%,为高明区经济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了重要力量。

高明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是为高明区行政区域内有还贷资金需求且符合银行贷款授信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涉房地产开发、建设贷款项目等企业除外)提供短期周转的政策性资金,专门用于银行贷款转续贷,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沧江投资公司作为高明区支持企业融资专项资金唯一一家平台公司,一直以来以增投放、降成本、促融资为工作重心,致力于为本地企业缓解归还到期银行贷款难题,服务本土实体经济,助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沧江投资公司将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区融资专项资金服务工作,全面增强金融普惠性,让“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真金白银”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