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陈妍妍现场指导区国资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简报



2023117日,区国资局组织召开区国资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副区长陈妍妍到场指导工作,区府办李旦陪同参加。

会议先后由区国资局、高建集团、交通集团、明蓝公司、财信公司、展达公司、空港公司、宁汇公司、蔚翔公司等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对于企业的汇报由各分管领导作点评。










区国资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陈妍妍在听取区国资局和下属企业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区国资国企2022年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2023年工作铺排表示赞同,同时也指出了国企改革发展的不足和困难。她强调,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的发展,国有企业在推动制造业当家中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区属国有企业要围绕核心竞争力、创新融合力、补齐短板力、内在驱动力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企业造血功能。她要求,区属国有企业一是要懂得算账,在国企改革发展中算好政治账和经济账两盘账。二要加强业务提前谋划意识,在国际市场和大湾区经济发展中要有市场敏锐性,做到“走出去、引进来”,提升业务拓展范围。三是要树立自身品牌,在品牌建设中既要抓质量,也要抓服务。四是加强党建引领,优化薪酬、绩效等内部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廉洁自律,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最后,陈妍妍提出,区国资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态度,持续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创、闯、干”的要求,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奋发勇闯,努力干出国资国企新事业,为我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贡献国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