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区国资局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610日上午,区国资局召开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日冲主持会议并对下阶段区国资系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动员和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程祖彬作宣讲,主题为“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引领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党员、属下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50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该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一个谋篇布局有高度、守正创新有深度、担当作为有力度、为民造福有温度的好报告。

  程祖彬建议高明区国资国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锻造一支敢于攻坚、能打胜仗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他建议深化“党建引领,二次创业”党建品牌创建,锻造人才队伍,破解党建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两张皮”。

  严日冲强调,区国资系统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与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区委“12345”发展计划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出国资国企发展新业绩。一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广东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策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部署。二要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三要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