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上岗“第一课”念好纪律“紧箍咒”举办区属国有企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513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区国有企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对15名新提拔的国企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刘建文同志首先领学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要求国企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行使好手上的公权力。

  粮储公司经理张武、宁汇公司副经理吕健和安通公司副经理曾座铭等3位同志代表新任职的国企领导干部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他们在今后工作上会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

  最后,李玉立组长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一岗双责”,必须做到三点: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同时负起反腐倡廉的责任,狠抓狠管职工队伍的建设。二是做到严于律己、慎于用权。要守住小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必须始终要认识到自己掌握着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权力,是在行使公权力,必须依法受到党和国家监督,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