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机关党委在职党员走进村居开展“迎七一”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好地展现展示党组织和党员风采,6月27日,区国资局机关党委开展“在职党员进村居、志愿服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光带领局机关及属下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到联点挂钩的明城镇明南村讲授党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传染病防治法、走访慰问老党员,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民热情,推动机关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主动亮身份、作表率。

  送党课进村委。为营造浓厚的“七一”建党节日氛围,陈伟光同志带头把党课课堂搬到村居党员身边,在明南村村委作了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谈基层落实党的领导专题党课。授课内容紧扣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效,推动村居党员素质能力提升。

1.png

                                 区国资局党组书记陈伟光为明南村党员讲授党课

  走访慰问党员。陈伟光同志和有关领导走访了2名老党员,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和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诉求和意见建议,向他们转达党的关怀和问候,并致以节日祝福;明南村党委班子表示要把党员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时刻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机关党员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在村口路边“摆摊”开展政策宣传,向群众派发有关全国两会、宪法和法律、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等精神的宣传资料100多张(册),充分激发了村民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协助村民清除杂草杂物、打扫卫生死角,着力维护村容村貌。

2.png 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