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区委常委黄志明带队 再赴明城一线调研指导防控工作

  春节后高明区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外来务工人员持续返程,疫情防控到了最复杂、最关键的阶段。为确保防线筑牢筑紧,2月10日,区委常委黄志明再次来到明城镇的榕根村、明东村和坟典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了基层一线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此行调研指导的村居,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周边厂房多、人流量大,正面临节后复工复产、人员返岗集聚的双重考验。指导组一行,仔细询问了村委工作人员应对返工潮的应对措施、流动人口审核摸排、生产生活管理、物资储备等情况,到每一处都认真查看了人员出入登记台账、标识标语、宣传海报,集中分析研判基层一线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和一线的同志们共同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对策。

  黄志明常委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要关头,面临“返工潮”,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侥幸。一要加强排查、做好引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守好村居的各大门户;二要全面掌握外来返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备,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集中到一线,支援一线严守防控大门,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jpg

                              (调研指导榕根村疫情防控工作)

                      2.png

                            (调研指导坟典村疫情防控工作)

                      3.png

                           (与明东村干部座谈,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困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