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招商局举办第六期招商引资“微课堂”培训活动

  12月2日,高明区招商局举办第六期招商引资“微课堂”培训活动,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商聚公司有关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商聚公司负责人翁辉同志首先以招商工作的价值感引入本次招商工作心得分享,并详细介绍了在项目洽谈过程中和客商高效沟通的要点,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让各位学员设身处地地思考项目谈判过程中的关键要素,又从企业选址的考量等投资角度深入浅出地说明和客商高效沟通的关键之处,引导全体干部从快从实把握项目洽谈的关键。

  本期培训共有5名学员走上讲台,进行了推介展示或业务分享。他们有的从产业空间布局切入推介,有的从企业上市、税收效益分享项目研判的不同方法、有的从环评审批的变化推介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历程,还有人从产业链展开分享精准拓客的方式,现场气氛活跃。

  局领导班子对5名学员的展示进行了点评,认为5名学员能充分结合自己的所学所用进行推介或分享,现场干货满满,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发。

  区招商局局长黄婉明在最后对各位学员提出寄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心怀“三有”开展工作,一是有高度的责任心,以高度责任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紧跟项目;二是有持续学习的进取心,招商引资与市场动向息息相关,各位干部职工只有不断自我增值、储备专业知识才能跑准赛道;三是有高效沟通协调的耐心,招商引资工作中既需要与企业磋商,又离不开和各镇(街道)、各部门的联动,只有怀着想干事的决心,干好事的细心去逐个项目推进,才能成为真正精锐的招商尖兵。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