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姜岳新到区招商局调研

  8月10日下午,区长姜岳新、副区长吴伟一行到区招商局调研,全面了解区招商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成效,今年已引进项目和重点在谈项目等情况。他勉励区招商局全体干部队伍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热情高效等优势,打造招商尖兵,统筹全区一二三产业招商,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工作目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活力、新引擎。

  区招商局全体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局长黄婉明汇报了区招商局的架构和人员情况,成立以来主要工作措施,1-7月招商引资、项目动工投产情况以及下阶段招商工作计划。区长姜岳新对照1-7月引进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在谈项目表,逐个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推进存在困难、需要区领导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并对下阶段项目推进提出了意见。

  副区长吴伟要求,区招商局要把握“产业项目引进来、落下去”的核心目标,加强修炼内功,加快理顺工作机制,对目标招商区域形成长期跟踪团队,多收集项目信息,建立项目综合评估体系,引进更多有利于高明产业集群发展的专精特新项目。他表示,接下来将打通政数、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资源和工作链条,以招商需求为导向,加快土地资源梳理和核查,把项目用地、审批等问题前置在洽谈阶段解决,全力支持配合招商工作。

  姜岳新充分肯定了区招商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区招商局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到位、团队精气神积极向上,为下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对区招商局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把工作目标转化为各项战斗计划书,主动联系客商和中介,扩大项目信息来源,按产业和区域分组走出去考察和洽谈项目,做大招商“朋友圈”。同时要科学评估研判项目,加快推进项目洽谈进程,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为做大全区工业固投和工业发展规模做支撑。

  二要统筹兼顾,做到上下联动。用好省市区镇各级资源,依托“三抓”责任规定,推动区、镇主要领导以及各部门“一把手”见客商、跑项目,增强客商投资信心,促全区各镇街各部门主动谋划招商工作,形成全员招商氛围。

  三要立足全区产业发展,统筹一二三产业招商。招商部门要与发改、经科、农业、文旅、自然资源等部门保持良好互动,加强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促进工业企业与三洲黑鹅、合水粉葛等本地特色农业资源合作洽谈,加快发展预菜等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11114443.jpg微信图片_20220811114453.jpg

图为:调研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