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督导,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

  目前,已经进入登革热等蚊媒疾病发生和传播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我区登革热等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区防治重大疾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区卫生健康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城管执法局、区疾控中心成立联合督导组,于5月30-31日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督导。

  区督导组检查各镇(街道)辖区村(居)、建筑工地、废品回收站、学校(托幼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各一间,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整治、防蚊灭蚊等登革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各镇(街道)能够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场所(单位)人员有较高的防蚊灭蚊意识,同时,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登革热宣传氛围不足、外环境堆积杂物形成孳生地、消杀和培训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5-10月是登革热高发季节,我区将继续加强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要求各镇街和各有关部门联防联控,加强行业管理,加强翻盆倒灌、清理积水工作,从源头防控登革热疫情发生扩散;同时,区防重疾办将定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登革热防控督导检查,全力做好我区登革热防控工作。                 (区卫健局疾控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