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在荷城广场举行

  6月15上午9点正,高明区创建广东省促进区系列活动——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在荷城广场举行,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等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区无偿献血爱心单位、个人等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表彰了高明区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2018年度佛山市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单位和个人、2018年度高明区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团队)、2018年度高明区无偿献血优秀志愿工作者。

  随后,两位“高明好人”献血达人阮志文和林桐生上台分享了参与无偿献血的心得。阮志文说:“只要我一想到自己捐献出的每一滴红色液体未来会在某个人的体内流淌,并有可能延续着某个人的生命时,一种快乐和满足的感觉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另外一位献血达人林桐生则表示,自己从1999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有20个年头,对他而言,每一次献血既可帮助自己,又可帮助别人,是一个积德行善的过程。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高明区首个爱心献血屋启用仪式。据了解,荷城广场献血屋具有献血环境好、舒适、安全、采血时间长、地点固定、方便市民献血的优点,可提高公民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苏伟坚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倡导高明市民多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荷城广场建设区内首个爱心献血屋,使得市民可以随时随地的参与献血。下一步,区卫健局与血站将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的无偿献血意识。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事关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据悉,《献血法》颁布实施20年来,高明区参与无偿献血11.2万人次,献血总量2938万毫升,已实现100%无偿献血,基本满足本区临床用血需求。  (区卫健局宣传爱卫科 供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为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颁奖

荷城广场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