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部门联动,高明区加大力度防控登革热

  目前我市已进入登革热高发期。6月4日上午,高明区副区长孙先莉率督导组到荷城街道督导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区教育局、城管执法局、住建水利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墩村、高明一中附属小学、绿色世嘉建筑工地、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孙先莉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前期登革热防控工作成效,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镇(街道)政府要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具体抓落实,从人力、财力、物力为辖区登革热防控提供切实保障。二是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四方”责任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搞好环境卫生;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好联防联控;条块结合,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卫健部门要强化疫情分析研判,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持;四是突出工作重点,把建筑工地、城中村、旅游景点、学校、废品回收站、车站、港口、闲置地等作为重点防控区域,做好灭成蚊、清积水、清死角等重点工作,抓好源头防控;五是强化区、镇、部门三级督导检查,对各级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加强督查督办;六是加强社会层面的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市民主动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卫健局疾控科  供稿)

 

孙先莉副区长带队督导新墩村登革热防控工作,详细检查环境卫生情况、防蚊灭蚊工作开展情况

 

孙先莉副区长带队督导高明一中附属小学登革热防控工作

 

孙先莉副区长带队督导富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革热防控工作,详细检查医院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