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登革热防控、人居环境大整治和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部署,2019年6月27日上午,荷城街道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子强带领街道两套班子和各部门、村居的干部职工等近百人,在铁岗村委会开展爱国卫生暨登革热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三整治集中行动。

  行动前,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兆雄作动员发言,他强调,当前登革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上近期气温升高、雨水增多,蚊媒密度将逐渐升高,清除蚊媒孳生地、改善人居环境是有效防控登革热的主要举措,他号召全街道干部职工要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民群众也要支持配合,自上而下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环境。

  行动当天烈日当空,却挡不住街道干部职工的热情,大家挥汗如雨,拿着铁铲、扫把等各种清洁卫生工具,对路边乱堆乱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清理,执法人员对村道周边违法搭建物进行强制清拆,经过清理后的村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钩机1台,大型垃圾清运车5辆,小推车6台,清理乱堆放杂物13车,清运垃圾约31吨,清理蚊媒滋生地16处。下阶段,荷城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教育,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在全街道铺开统一行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30个村居近期分别统一开展两次以上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掀起荷城街道全面整治环境卫生的热潮。           (荷城街道卫计局 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