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刘永耀书记到高明作讲

  2019年6月2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明区人民医院盛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及该院管理专家4人,到院分享党建引领下的医院文化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等经验。该院党员和中层干部约200人参加了分享会。

  在院长姜骏简单的开场白后,刘永耀书记上台以“不忘初心砺前进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作讲。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发展。建院于1984年的高明区人民医院,正值青年,医院文化沉淀尚有不足,以党建促文化发展,事半功倍。刘永耀书记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刘永耀书记说,一个地方或一个单位,如果出现了问题,那必定是党建工作做得不够好。党建工作,可见重要。

  刘永耀书记全程脱稿,激昂的演说,让现场人员为之振奋。随后,佛山市一副院长段光荣上台,给大家分享绩效改革的有关经验。作为劳动价值体现的一大重要环节,绩效改革是区人民医院近年来重点推进的工作,也是全院人员翘首期盼的一项改革。段光荣副院长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市一的绩效分配细则。他表示,绩效改革没有最好,它只能尽可能地做到更公平合理分配。

  市一管理专家曾勇、周铨、朱佳成分别均针对新医保政策DRGs(病组分值付费),讲述了在病例书写质量、医保管控以及绩效分配上的变革调整。对于新医保政策,如何熟悉掌握政策内容,让更多群众受惠,让医疗机构快速适应新形势和更高效运作,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会上,专家们和盘托出实战经验,以病例个案举例,将重点内容划出,形象却简要地解读政策要点。

  下午,佛山市一专家带给该院党员和中层干部丰富又实用的知识。院长姜骏对市一专家团的授课表示感谢。他说,区人民医院今后的工作将重点放在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患者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文化建设四大方面,希望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武装头脑,撸起袖子,带领医院向前发展。(区人民医院供稿)

市一刘永耀书记作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