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9年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

  6月11日,我区根据《2019年佛山市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召开高明区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局何成辉副局长、职业健康科全体人员、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股及24家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动员培训会议。

  会上,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何成辉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被监测企业负责人要组建企业负责这个专项工作的组织机构,对这次专项工作任务做好负责分工,切实将每项工作落实到相应责任人。其次是负责这次专项工作的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必须读透这项工作的文件,认真负责地填写好《现场调查表》和其他材料,监测人员到企业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和检测过程中,被监测企业要确保生产正常运行状态。三是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必须主动协调、督促被监测企业配合开展监测、评估工作,根据《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报告》及时要求相关企业做好整改工作,纠正企业存在的职业病危害隐患,切实减少我区职业病危害事故风险,坚决杜绝群体性职业病事件发生。

  2019年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估工作是根据我区2018年职业病发病特点,通过填报调查表、提交监测材料、现场调查、核实和检测的方式,动态收集、分析我区重点职业病发病原因、危害因素种类及分布、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诊断、鉴定及职业病病人工伤保险落实情况,进一步掌握我区重点职业病危害的大体情况,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干预措施提供指导性建议,为我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实施日常监管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职业健康科  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