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开通夜间中医门诊,为“上班族”就医留盏灯

  白天因上班无暇到医院调理身体;晚上又担心中医门诊没医生……眼下,为满足市民不同时间段的就医需求,缓解“上班族”等人群白天看病不方便的问题,从今年3月起,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已开设夜间中医门诊,以便患者享受到更加便捷、专业的中医康复诊疗服务。

  据了解,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夜间中医门诊位于综合楼二楼中医科治疗室,设有中低频治疗、(肩颈腰腿疼痛)按摩推拿治疗、针灸治疗、艾灸治疗、小儿推拿、穴位贴敷治疗等多种理疗项目。夜间门诊的开诊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17:30至21:30,另外需要在夜间门诊就医的市民可前往综合楼一楼中医全科诊室。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艾灸。医院供图.png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艾灸。

  目前,更合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科室内配有中频治疗仪、电子针灸治疗仪、龙氏颈椎正骨牵引椅、推拿按摩治疗床等一批先进的理疗设备。中医科使用传统医学诊疗技术,治疗咳嗽、失眠、胃脘痛等常见疾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运用传统中药结合针灸、艾灸等传统治疗方式,更好地为患者解除疾病痛苦,并且注重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传播“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理念,积极开展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指导服务工作。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夜间门诊主要是解决上班族因为工作繁忙、看病难的问题,满足不同群体的就医需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医院还会根据患者的实际需求,动态调整夜间门诊的服务项目和科室,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近年来,高明区不少医疗机构都开设了夜间门诊服务,优化夜间门诊提供的服务内容。接下来,高明区将通过夜间门诊服务,引导居民灵活就医,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靶向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就医问题。

  更合镇中心卫生院咨询电话、地点:

  1.咨询电话:0757-88844970

  2.咨询地点:更合镇中心卫生院综合楼二楼中医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