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新市民:无偿献血积分证明可自行下载了,教程请看→

  此前,不少市民反映,无偿献血后为了开积分证明又是跑血站一趟。从3月18日起,为了方便献血者,市民可通过“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小程序开具无偿献血积分证明。用微信搜索“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小程序,点击“证明材料自助查询”,选择“佛山市无偿献血分数证明”,点击“佛山市无偿献血分数证明”即可查看由“佛山市新市民事务办公室”出具的无偿献血分数证明,市民可以自行点击保存。

  

  市民可以用微信搜索“佛山新市民服务通”小程序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主页面。

  依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已纳入积分管理的本市新市民,近5年内,在本市内无偿献血每满200毫升或献单采血小板1个治疗量积5分,最高可计60分;近5年内,无偿献血行为发生在本市的无偿献血者并在本市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积10分,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积80分,可累积计分。

  为了避免因数据上传延迟造成献血分数统计时效性问题,新市民申请者至少提前三天献血。

  目前,高明血库A型、B型、O型血液库存偏低。高明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献血者明显减少,但临床用血量不会减少,希望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同时提醒:献血当天,献血者不要空腹;献血前一天不要喝酒、不要吃油腻食物,女性避开经期前后3天,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后要合理饮食、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劳累。

  献血小贴士

  一、高明血站二楼献血大厅

  献血时间:每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

  献血点地址:高明区荷城街道金辉路景乐巷28号

  公交路线:乘H520B、532路、H520A公交车到新享广场站下车即到

  献血热线:88680932、88667972

  二、荷城广场爱心献血屋

  献血时间:每周三9:30-16:30;每周五、周六14:15-21:15

  献血点地址:高明区沧江路荷城广场泰和路侧

  公交路线:乘K508路、505路、524路公交车到荷城新天地站下车即到

  献血热线:88663826、8866797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