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院学科建设,市一医院第二批专家进驻高明区人民医院

  日前,高明区人民医院举行第二批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专家欢迎会,继首批7位专家进驻后,如今帮扶的专家团队再添2人。这是根据2023年11月高明区人民政府与市一医院签订的新一轮合作协议,市一医院需派驻技术和管理团队全面管理区人民医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综合能力。

  两位专家分别是市一医院的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黎文研和护理部的主任护师庞志明。他们将分别进驻高明区人民医院的重症医学科和护理部,为科室带来更多先进的治疗技术和优秀的管理经验。

  截至目前,高明区人民医院共有9名市一专家进驻开展长期的帮扶工作。首批进驻专家自1月19日进驻,至今已有1月余。据悉,专家们已迅速适应并融合到新的环境和集体中,积极开展落实门诊坐诊、临床带教等工作,为高明区人民医院各项工作开拓新思路。

  据了解,市一医院与高明区人民医院结缘医联体始于2017年6月,至今已是第7个年头。7年来,高明区人民医院在总体医疗业务量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四级手术台次较2017年增长一倍有余,累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330余项。前段时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2022年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高明区人民医院以总分685.9分,在全国1414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位列第673名,首次挤进全国B+行列。

  接下来,市一医院和高明区人民医院将继续深化医联体合作,全面提升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实现2026年成功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目标,推动高明区医疗卫生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