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临床专科建设,高明区人民医院2024年更上层楼

      2月4日,高明区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终总结大会,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计划推动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建设,引进更多医疗人才,创新医院临床专科建设。

      过去一年,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建设“五大中心”,持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优化调整学科规划布局,去年7月,普外科分为外一科(肝胆、甲乳胸外科)、外七科(胃肠外科);为增强医疗辐射能力,10月,医院开设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为了助推高明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示范区,11月,中医科正式开设住院病房,同月医院成功通过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认证;12月,医院开设了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让基层群众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近就诊,就可享受由医院心电专家提供的高质量区域化诊断服务。

      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提升方面,医院引进博士1名、硕士9名,市、区级“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科达23个。

      医院在等级建设也迈上新台阶。2023年4月,省卫生健康委发文公布区人民医院通过三级综合医院等级复审;在24年1月公布的2022年“国考”成绩显示,医院总分685.9分,在全国1521家三级公立医院中位列第673名,排名上升313名,首次挤进全国B+行列。同时医院配合政府部门推进《高明区东部公立医疗资源大整合提质发展方案》,目前已开展家属区拆迁、新综合大楼及停车楼等前期设计工作。

     2024年,区人民医院将继续推动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构建资产采购、领用、库存等全链条信息化管理体系;推进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内部绩效考核等;开展医院安全脆弱性分析,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创新临床专科建设,以患者需求为中心制定学科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临床专科水平;围绕疾病诊疗链条加强临床专科群建设。

      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符岳表示,2024年是区人民医院建院40周年,也是冲刺2026年创三甲的重要一年,他呼吁医院各医护人员和职工要在更高的平台团结起来,开拓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