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新华书店“救在身边”公益培训课堂开课啦

  生命中意外总会来得猝不及防,为了帮助广大群众在意外来临时抓住最好时机进行救治,进一步普及公共急救知识技能,高明区新华书店将联合高明区红十字会在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二晚上19:30定期开展高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救在身边”公益培训活动,8月29日晚上开展了第一次培训课程,吸引了近30名群众踊跃参与。

  在培训会上,来自高明区人民医院的詹铁军医生是本次培训课程的志愿者主讲讲师,他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通过PPT演示、教学视频播放,生动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救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心肺复苏操作方法、海姆利克法、AED自动除颤设备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詹老师重点强调了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和关键措施。学员们在课堂上针对生活中可能发生的险情积极提问,认真听讲专业的解决方法,有的人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有的人拿出手机拍摄急救方法,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讲解完毕后,詹老师组织大家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实训,来自高明区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护师廖飞娥、罗淑华和杨小莲,协助詹老师完成实训,并帮助学员纠正操作中的错误,手把手进行教学,加深他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以便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学员们格外珍惜学习的机会,积极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手法要求到时间控制等,他们无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练习了一遍又一遍。

  在活动结束后,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人员,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类培训。本次培训收获很大,能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发挥良好的指导作用,真正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救护他人。还有部分学员热情地咨询老师如何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表示想用自己的力量挽救更多的生命。

  接下来,高明区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在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二晚上定期开展“救在身边”公益课程,让更多群众了解和学会急救知识,成为群众身边流动的“急救员”。

02b67ebe668b69440ea9fc17b9d68ea.jpg19b7503e99e37a23534b4c8fedb4a0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