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民医院徐小彭入选第二批“佛山名医”名单

  日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举行第二批佛山名医发布仪式,60名“佛山名医”获颁荣誉证书。其中,高明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徐小彭入选该名单。

  在此次“佛山名医”的认定工作中,坚持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注重向临床一线倾斜,向群众口碑优良、医疗技术精湛、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人员倾斜,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认定、公示后产生。最终认定的60名“佛山名医”来自市内22家医院,实现五区均有“佛山名医”。

  从医33年来,徐小彭成功抢救了数万名急危重症患者;2001年创建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2011年再次受命组建内四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带领团队战胜一场又一场“战役”……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下,区人民医院人员奋力坚守。其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承担了重要的救治工作,作为科室带头人的徐小彭不分日夜全身心救治病人,积极开设新病区收治,鼓舞科室成员,以最大的努力,克服万难,满足更多患者的需求。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病人,徐小彭常常亲身体验不同的治疗方式:为了验证处方疗效,以身试药;为了切身体验高压氧舱和机械通气的治疗,亲自进入高压氧舱陪护病人;自己身上使用有创和无创呼吸机并模拟不同通气模式与参数下,真实感受治疗。

  徐小彭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何种环境,他都时刻把病人及家属的信任和满意,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努力做到工作上爱岗敬业,技术上精益求精,服务上至善至美。

  目前,高明区有在册执业医师1358人。为满足市民需求,高明正在加大医师队伍建设。通过在职培训、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对口援助等方式,培育一批紧缺型骨干人才和青年医学人才,充实和稳定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队伍。今年3月,高明区中医院副院长徐国良获评广东省名中医称号,便是高明发展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最好见证。

  接下来,高明将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医疗管理水平,为高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