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昏迷,原来是急性脑梗死!高明人民医院紧急救援

  近日,42岁的张某因突发昏迷被紧急送至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张某到院时不省人事、病情危重。经检查,竟是急性脑梗死!经高明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团队行介入取栓治疗,张某逐渐清醒,目前已可搀扶下地行走。

  高明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卒中患者的救治工作,全力支持卒中中心的建设;神经内科、急诊科、放射科、麻醉科等多学科通力合作,致力为卒中患者打通最快速的绿色通道。

  2018年,高明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高明首例脑梗死血管内介入治疗;2020年,该院卒中中心正式成立;2020年11月,该院获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授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并被收录纳入广东省卒中地图;2022年5月,该院获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

  目前,高明区人民医院是高明唯一一家具有静脉溶栓及介入取栓资质的单位,该院卒中中心自成立起至今年6月,已累计成功救治卒中患者616人。

  提醒:如果有以下症状突然发生,即刻拨打120快速送往附近有中风救治能力的医院!

微信图片_2023082408574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