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基层健康“守门人”,高明为基层医务人员集体“充电”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18日,高明区在区中医院开展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知识及技能培训班,致力于提高基层医疗技术人员中医药诊疗水平。

  本次培训班由区中医院选取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的师资专家进行授课,他们都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及多年临床实践经验,培训结束后在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合格的人员统一核发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班还根据基层卫生院的就诊人群特点和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着重提高基层医师的中医诊疗和适宜技术操作水平。培训内容以基层常见中医优势病种的诊疗方案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如三伏贴、三九贴、专病特色专药贴)和特色灸疗(火龙灸、督灸)应用推广等。

  今年6月,高明区印发《高明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2022-2024年)》,本次培训也是高明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其中一部分。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区镜全表示,通过学习中医药知识和技能,提升全区基层中医药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多样化需求。

68b427cabb92fdf62942f4a2d226d5d.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