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到广东省高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7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党纪政纪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区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重点风险岗位中层干部120余人到广东省高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伟良作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熊鹏程作讲话。

  参加人员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劳动场所、食堂,听取了监狱干警对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和学习改造情况的详细介绍,观看了犯人教育改造视频及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区伟良在会上传达了佛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典型案例。

  熊鹏程强调,系统党员干部要算好“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守好“政治关”“纪律关”“生活关”“人情关”“家庭关”,管好八小时外生活、管好身边人、管好班子队伍,时刻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锻炼本领,以唯干唯实唯先的新气象、善谋善作善成的新面貌,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警示教育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亲身感受高墙、铁窗、失去自由的人生落差,特别是听了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对内心触动极深,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守法纪底线,持续用反面教材警醒自己,增强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做一名勤政务实、廉洁奉公、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

IMG_1156.JPG2B5A267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