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明区人民医院获评广东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第二批广东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名单,高明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获“广东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荣誉称号。

  为创建老年友善医院,高明区人民医院制定了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老年友善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并落实到相关科室,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汇总整改。

  聚焦老年群体就医“急难愁盼”问题,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在门急诊就诊过程中提供多项老年优质服务,如在门诊客户服务中心及急诊分诊台设有咨询台,方便患者咨询;各服务窗口和信息系统对高龄老年人提供四优先服务,即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和优先取药,减少老年患者排队等候时间;门急诊保留多个人工收费窗口,方便老年人就诊挂号缴费,并设立专为老年人优先挂号缴费的窗口;门诊部放置自助取化验单、自助缴费机、打印就诊发票自助机,并为老年就诊患者提供人工帮助;区人民医院还让医务社工进驻院内,设专职社工为老年人提供相关服务。

  另外,医院服务窗口和信息系统对高龄老人设“四优先服务”,即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和优先取药,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为老年患者提供方便。

  高明区人民医院还是佛山市第二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医院,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将医院护理服务从医院内部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老年人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医疗服务,让老年人健康路上更有“医”靠。

  同时根据区域内老年人迫切居家医疗服务需求,高明区人民医院可为慢性病老年患者开具出院医嘱和康复指导建议,采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多层次居家医疗服务。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厚植老年友善文化,不断提升老年患者诊疗服务水平,完善老年医学相关制度、技术规范、服务流程和护理操作规程,加强医务人员对老年医学知识和老年护理技能的培训工作,提高老年患者就医的便捷度,提升老年医疗救治服务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