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区孩子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传承文化习俗,丰富社区孩子的文化生活。6月10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红十字会医院学校联合佛山市高明区财政局在荷城街道竹园社区为30多名孩子举办了一场“诵中华经典,做有德少年”的童心向党,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活动。

  活动在医院学校罗校长以手中的粽子和一年级语文下册中的课文《端午粽》的提问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罗校长以观看端午视频和互动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医院学校和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十分积极,纷纷举手回答,对端午的由来和习俗都有了深刻的了解,现场十分活跃。接着由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示范并带领孩子们如何用折纸制作龙船和粽子。在财政局工作人员和医院学校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都折出一只只可爱的龙船和粽子,最后活动在医院学校给大家送上一本本课外书中落下帷幕。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趣了。

  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还让孩子们认识了“隐藏”在医院里的学校,知道除了在学校可以上课之外,原来在医院里住院的学生也是同样有老师授课,不耽误学习。

3.jpg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