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中医院党建园地揭牌,提升医院发展“软实力”

  5月15日上午,高明区中医院党建园地正式揭牌,是区中医院党委抓党建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区中医院探索走出医院党建特色之路。

  据了解,党建园地分为宣传栏、党的伟大精神、中医强院和院训四部分,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并按照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四有工程”(班子有作为、支部有方法、党建有品牌、单位有典型)建设要求,充分展示区中医院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医院管理、专科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风采。

  近年来,高明区中医院在佛山市中医院、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党建工作走在区卫健系统前列。目前,医院共有党员102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33名,入党申请人18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高明区中医院党总支升级为党委,搭建了党委-党支部-科室三级架构,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各支部各科组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焕发了区中医院的生机和活力,被评为2022年度高明区“五星”党组织。

  高明区中医院院长沈楚龙表示,医院将运用好党建园地这个阵地,以揭牌仪式作为新起点,不断完善党建园地的内涵建设,开展多模式的党建文化教育和中医药知识宣传,提升医院党建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和干部职工踔厉奋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