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送上关怀!高明区领导走访慰问护理人员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今日(5月12日)上午,高明区副区长陈妍妍一行先后前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慰问一线护理人员,并向她们致以崇高敬意。

  “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现在护士人手紧不紧张?”“工作压力大不大?”在区人民医院血液肾内科内,陈妍妍十分关心护士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在一线工作的护理人员的工作环境,并为她们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祝福。

  去年,区人民医院申报了高明区临床护理的重点专科,坚持外出学习和院内培训相结合,全院培训了35名专科护士,分布在全院各个科室,在临床上发挥重要作用。

  在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随时需要投入到生死一线的抢救中,工作任务繁重。陈妍妍表示,“护士们的日常工作繁重,困难重重,但是你们还是以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诠释了护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谢一线护理人员对生命的守护,为高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从2021到2022年,区中医院新增了40多名护士,医院在其个人成长、家庭等方面给予关爱和照顾。该院院长沈楚龙说,将通过医院决策,提升护士待遇,逐步提高护士们的收入水平。

  陈妍妍表示,全区护理人员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勇敢担负起守护高明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她叮嘱护理人员要做好轮值工作,劳逸结合,确保医疗工作有序开展。

ad819b6e60369f5f09f9f0f2feb3e4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