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妍妍副区长带队开展医疗机构“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确保医疗卫生行业“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8日,副区长陈妍妍带领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区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检查期间,陈妍妍认真听取医院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应急逃生通道、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的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节日值班值守、消防安保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

  陈妍妍强调,安全无小事,医疗机构是人员高度密集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其易引发群死群伤等情况。一是要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针对近期排查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切实做好真抓、真改、真落实;二是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疏散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工作状态,加强防范意识,扎实做好“五一”期间的日常巡查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30428151825 - 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428151655 - 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30428151618 - 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