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计生站举办2023年免费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具站有关避孕药具发放和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镇(街道)、村(居)及医疗机构药具管理员对国家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服务政策的认识,加强辖区避孕药具管理,提高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工作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需要。4月21日,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及区计划生育服务站在高明区光明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高明区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管理人员综合培训班。各镇(街道)药具管理负责人、村(居委)药具管理人员及医疗机构药具管理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详细解读了2023年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项目工作要求及管理细则、免费避孕服务知识以及“广东省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服务管理系统” 的使用并运用省药具管理系统的模拟模式进行申请药具订单编制、出库药具订单处理等操作,理论与实操结合的培训使药具管理员对药具管理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随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考核,使他们更熟练掌握避孕药具管理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解决了工作上的困惑,增长了避孕服务知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为群众提供优质的避孕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