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来,更健康! “万步有约”健走大赛高明赛区开赛

  4月19日,2023年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高明赛区启动仪式在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举行,全区共有400多人参加。他们将在接下来的100天内,开启一场运动健身和山水纵情的畅快之旅。

  当天,大赛工作人员首先为参赛人员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高明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历程,并对比赛规则中需要注意的难点和关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由专业健走教练带队,400多名参赛者进行 5 公里户外实地健走。现场,参赛队员们挥舞着参赛队队旗,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展健走活动。大家表示,将坚持每天健走,相约万步,强健体魄,争取在全国大赛中走出好成绩。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赛事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在100天内,参赛者需佩戴智能手环计步器,定时上传数据。同时实行健走积分竞赛,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开展健步走竞赛,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将慢性界综合防控与大众健身进行了有机结合。在2020年11月,高明就获得了广东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荣誉称号,今年,高明会继续推动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接下来,高明将以“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践和探索,不断推动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探索慢性病管理的新路径,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为推动健康高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723db88c460a59ae784a26f434ec58a.jpgc762b1ca755e4ee6cd9d62bc5f328bf.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