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五区交流互访活动在高明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佛山五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整体提升,3月31日,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五区交流互访活动在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举行。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领导和佛山市各基层医疗机构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骨干等约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高明区荷城街道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韦建英主任主持,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陈晓荣会长对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作了整体的介绍,陈晓荣表示,五区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和合作,学习和借鉴相互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念共同提高医院综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高明区中医院徐国良主任中医师、佛山市中医院贺青军副主任医师分别为大家分享“三高共管,心血管病综合风险管理”、“中医的魅力”课题学习,热情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随后,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伍伟源院长分享本院的中医发展经验,并带领学习交流团全体人员参观了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中医药科普基地。工作人员分三个板块为大家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根脉和传承历程,以及中草药的种植、种类、功效等,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学习交流团人员对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的管理理念和发展表示了高度认可,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最后,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陈晓荣会长、高明区卫生健康局麦卓华副局长对此次参观学习进行了总结。陈晓荣表示,今后,佛山市基层卫生协会也将常态化开展此类交流学习活动,加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进步、整体提升。麦卓华强调,要将五区交流学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全面发展。

default(1).jpga4511de45c50bbf2df853159e64762a.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