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监护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职业健康检查和监护工作,加强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健康监护的监督管理,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周就召集区卫生监督所和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五人民医院、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佛山高明杨梅医院、佛山万瑞特康门诊部等五家医疗机构的职业健康检查科室负责人,召开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监护监督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股负责人指出了近年来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在我区开展职业健康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明确要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要扭转职业健康检查不够规范的局面,如实按照用人单位应当检查的人数、项目和周期落实职业健康检查,及时告知、报送职业健康体检结果和健全完善职业健康检查档案等十四项措施。

  区卫生健康局何成辉副局长强调,职业健康检查是预防职业病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保证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企业和员工的守护神。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一是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健康检查,不折不扣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要求;二是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设备更新和人才队伍的培养,确保职业健康检查工作质量。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健康,站在高明千亿再出发的新起点,高明区卫生健康部门将依照国家“十四五”时期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劳动者健康为中心,推进新时代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明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在新起点上再创改革发展新辉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