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开展2023年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运动

  1月17日,高明区在杨和镇杨和商贸城开展2023年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运动。陈妍妍副区长带领区、镇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共50余人对该区域清理积水、垃圾杂物以及除“四害”消杀。

  活动现场,身穿防护衣的除“四害”专业队人员用热烟雾枪对商贸城周边下水道、阴沟角落进行消杀。经过众人的努力,街面的落叶、烟头等垃圾被清扫成堆,环卫工人联系环卫车辆前来清走地面垃圾,商贸城周边区域变得干净整洁。

  杨和镇纪委办事员张立培是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志愿者之一,当天下午2点开始,他便拿着扫帚,对杨和商贸城周边区域进行打扫。“作为杨和的志愿者,我们要先响应区、镇爱卫会号召,做好本地卫生清洁工作。”张立培说。

  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改善人居环境、公共卫生设施、群众卫生观念等多个方面开展。去年(2022年),高明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蚊媒滋生环境,降低登革热传播风险。同时,组织消杀公司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的公共外环境统一消杀行动,动员广大群众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大力清理蚊虫滋生地和卫生死角。

  不仅如此,日常防疫、爱国卫生运动举措更要落实到各部门。区卫生健康局宣传爱卫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会定期向各爱卫会成员部门了解并跟进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包括爱国卫生相关工作项目、具体措施及落实情况等。同时,高明亦建立环境卫生问题台账,将检查情况分别反馈给相关部门和镇街,督促其自查自纠,迅速整改落实。

  2023年是高明区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迎接国家卫生镇的复审年,进一步整治城乡环境卫生,也是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副区长陈妍妍表示,春节前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统一行动,希望能带动全社会、全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整治城乡环境,做好高明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811070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