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新冠疫苗第四针开打,60岁以上老年人可接种

  12月18日,高明区新冠疫苗第二针加强针(第四针)正式开打。

  在高明区中医院接种门诊,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各项工作有序地进行,在经过预检、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候种等环节后,疫苗接种员才开始接种。

  “打了第四针,我们更加安心!”75岁的区婆婆告诉记者,一听说可以接种第四针,她一大早就骑车自行车来到接种点。“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打了第四针,去外面就比较安心,主要是避免重症。”区婆婆说。

  接种第四针疫苗与之前接种流程一样,接种者需要先填写接种疫苗知情同意书,然后再刷身份证录入个人信息,最后进入接种室完成接种。

  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提醒,60周岁及以上人员已接种三针灭活疫苗(即科兴/生物)或已接种两针灭活疫苗及一针智飞/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可接种第四针。

  另外,2022年6月21日及以前接种第二针的18-89周岁人员可接种加强针(第三针);2022年9月18日及以前接种第二针的60周岁及以上人员可接种加强针(第三针)。目前第三针仅对年满18周岁及以上人员开放。

  曾接种新冠疫苗,但未完成全程(第二针)接种或加强针(第三针)接种期间感染新冠人员,暂不接种新冠疫苗;未曾接种过新冠疫苗感染新冠人员,6个月内暂不接种新冠疫苗。区卫健局还提醒,高明第四针疫苗供应量充足,市民不必过于着急,不扎堆、不聚集,减少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2121910174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