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诚信建设宣传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为推进文明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诚信理念,营造诚实守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期,区卫生健康局通过多项举措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1月20日我局在更合镇界村卫生站举行了诚信文化宣传活动,将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作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促进卫健人员依法诚信执业,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村民大力宣传诚信文化和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侧重对非法行医、医疗美容等卫生健康知识进行解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到医院或社区诊所等正规医疗服务机构接受正规医疗服务,切实保护和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0多人次。

  坚持阳光行政,推进诚信服务。监督执法人员在强化日常监督执法的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等监督对象的诚信卫健宣传力度,积极普及诚信医疗、诚信服务的重要性。在保护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依法公开、共享行政许可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部门协同监管、社会公众查询提供便利。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双公示”报送工作,公示率达到100%。完善告知承诺,加大监督力度,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开展医疗机构信用评价并进行公示,发挥信用优秀医疗机构示范带动作用。高效便捷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电子化注册工作,夯实信用管理信息平台基础。

  通过多项举措,提升了卫健系统的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了诚信为本的理念,在全系统形成了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有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发展。

5(1).jpg

- -